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銘基亞洲:美元走弱有利港股

2018-02-08
■何如克認為,亞洲股市波動屬正常現象,這情況反而創造更多機會讓投資者入市。岑健樂  攝■何如克認為,亞洲股市波動屬正常現象,這情況反而創造更多機會讓投資者入市。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港股繼前天爆「小股災」後,於昨天再下挫近300點。不過銘基亞洲首席投資總監何如克昨表示,近期亞洲股市波動屬正常現象,認為這情況反而創造更多機會讓投資者入市。他解釋,亞洲及香港股市估值較美股低、亞洲企業盈利持續增長與美元持續走弱這3項因素有利港股表現。不過,他亦警告,若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勢必對港股有負面影響。

何如克續指,亞洲市場相對於美國而言,正處於經濟擴張周期前段,因此他認為亞洲股市企業盈利仍有增長空間。

估值較美股低 吸引資金流入

另一方面,亞洲及香港股市估值較美股低與美元持續走弱則令美國資金流向亞洲及香港,支撐股市表現。

在板塊方面,何如克表示受惠於區內經濟增長,他看好本地需求股,特別是中小型股票,因為近年有不少外資流入追蹤亞洲大型企業的ETF,令部分大公司的估值升得太多,令現時才入市的投資者獲利有限。

須防美加息提速將帶來衝擊

另一方面,何如克警告投資者,稱現時市場較少關注美國稅改對美國經濟的影響。若減稅令通脹上升,聯儲局將加快加息步伐,屆時或會推升美國的實際利率,影響企業利潤和市場估值,連帶影響金融市場表現,包括亞洲與香港股市。其中,美股因估值較高,而且美國經濟處於擴張周期後段,因此美股風險比港股大,故投資者需注意風險管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