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家輝夾份炮製「契仔送驚喜」 胡楓開騷 學友獅城隔空祝賀

2018-02-12
■身處新加坡開騷的學友連線到香港現場。■身處新加坡開騷的學友連線到香港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年屆86歲的胡楓(修哥)前晚第三度登上紅館舉行《86破晒紀錄演唱會》,邀得蕭芳芳為個唱做旁白,介紹修哥在演藝圈多年來的威水史。修哥契仔張學友對上兩次都未能做嘉賓,前晚他身在新加坡開騷,特別做直播跟修哥慶祝,造就兩地歌迷大合唱。

修哥出場前,先由蕭芳芳旁白介紹他道:「他拍過375部電影、84套電視劇,沒有出過碟但開過3次紅館演唱會,破晒紀錄。」之後修哥以白馬王子造型登場,在多位舞蹈員伴跳下大唱一連串歌曲,完成後修哥即喘大氣道:「好索氣,一早講過不跳舞,是何麗全(主辦單位老闆之一)話觀眾鍾意睇我索氣,索氣索到完場就破晒紀錄,他說不跳舞(我)就沒糧出。」

羅蘭唱歌遭嫌棄

原定做尾場嘉賓的張家輝突然現身舞台,他給修哥驚喜指現場正連線到張學友在新加坡開演唱會的現場,大熒幕上的學友說:「好多人話張學友創造好多紀錄,但有一個紀錄我要30年後先可以打破,就是修哥這個紀錄,86歲開紅館演唱會,大家給他掌聲好嗎?」修哥隔空打算唱歌給契仔聽,但被學友駁回道:「不好吧,我唱給你聽比較好。」之後學友獻唱《還是覺得你最好》隔空賀契爺,實行兩地歌迷大合唱。

修哥一眾《歡樂今宵》好友也輪流上台獻聲,包括陳欣健、盧海鵬、森森、斑斑及羅蘭等,羅蘭姐笑言將自己的第一次紅館演出獻給修哥,二人合唱《天角一方》時,羅蘭姐更為修哥伴舞,但被修哥嫌棄唱得時快時慢,場面搞笑。

爆操勞過度失聲

「樂壇校長」譚詠麟也有亮相做嘉賓,笑稱修哥完成他的心願,說:「下次開《四個小生去旅行》可不可以預我?我會負責拎咪,我都想知件事是真定假。」修哥稱不下有過百人問過他,答案就是大家覺得真就真,假就假。阿倫之後又笑道:「我曾經應承歌迷唱到80歲,現在可以預視到時的歌迷是怎樣,不過到時不知自己仍能否跳舞。」修哥隨即在台上教校長跳經典十字舞步。最後兒孫滿堂的修哥,其6位孫仔孫女上台唱歌給他聽,兩位曾孫也有獻花,場面溫馨。

完騷後,修哥在後台接受簡短訪問,透露上周因操勞過度致失聲,幸好前日情況大有改善,但也曾在台上擰轉身咳,希望沒人留意到。對於契仔學友越洋恭賀,修哥坦言事前也想不到,因為今次沒有請契仔做嘉賓,擔心他又來不到時,自己心裡會不舒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