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隋文靜 韓聰期待滑出自己的故事

2018-02-13
■隋文靜(左)/韓聰希望完美演繹屬於自己的《圖蘭朵》。新華社■隋文靜(左)/韓聰希望完美演繹屬於自己的《圖蘭朵》。新華社

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比賽12日決出首個獎牌歸屬,加拿大隊憑藉8套節目分別拿到4個第一、1個第二和3個第三的成績,積73分,強勢登頂。俄羅斯奧林匹克選手以總分7分之差獲得銀牌,美國隊獲得銅牌,意大利名列第四。以較大差距無緣自由滑的中國隊最終排名第六,比索契冬奧會時前進一步。

今日,花滑比賽休賽一天,明日進入單項比賽。中國優勢項目雙人滑將率先登場。冰壇「老」將、奧運新兵隋文靜和韓聰希望除衝擊金牌外,更奢侈重現「神」級《圖蘭朵》,滑到令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我和小隋還在比青年組的時候,偶然聽隊醫講起趙老師他們(申雪/趙宏博)和《圖蘭朵》的故事,」韓聰回憶道。他聽完就上網找視頻,發現年代久遠的渣畫質都無法阻隔表演本身帶來的震撼,「就是那種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我不知道我和小隋能否達到那樣的高度,但在我心裡,那是一個目標。」

「人生就是要勇於接受挑戰!我喜歡這個音樂,我想滑!」以隋文靜的理解,申雪的圖蘭朵是公主,溫柔、嫵媚,而她的角色則設定為冷艷、倔強,這十分符合她的個性--「雖說是演公主,但我更像女王!」

2017年11月,隋韓的《圖蘭朵》在國際滑聯大獎賽日本站的比賽中獲得155.10分,超越了四年前俄羅斯選手沃洛索扎/塔蘭科夫在美國站創下的自由滑最高分。儘管這一紀錄後來又被總決賽上的德國組合薩維琴科/馬索特超越,但在隋韓看來,重要的是演繹屬於自己的《圖蘭朵》--「這是屬於我們的故事。」■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