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傑志硬拚權健 信念堅定誓創驚喜

2018-02-13
■傑志在寒冷天氣下進行適應性訓練。 傑志提供■傑志在寒冷天氣下進行適應性訓練。 傑志提供

亞冠盃小組賽今展開首輪賽事。目前在港超聯賽高踞榜首的傑志今晚8時客場硬拚中超勁旅天津權健,力圖爆冷「走得更遠」(now670台直播)。

傑志對權健一役今晚在天津奧體中心舉行,兩隊都是首次征戰亞冠小組賽,港超與中超球隊曾在上季亞冠有過相遇,當時琱j兩場比賽分別以7:0和6:0擊敗東方龍獅。但與上屆東方不同,傑志為了備戰這項亞洲頂級賽事,招兵買馬,其中以前世界盃MVP科蘭的加盟最膾炙人口,這名38歲烏拉圭老將,來港後狀態逐漸提升,勢成對手的心腹大患。

不過,天津氣溫在零下6度,對港隊是一重大考驗。中場林嘉緯毫不諱言:「凍到耳仔同手都好痛,草地某囍a方好似溜冰咁,一踩落去就跣,對球員發揮好有影響。」

主教練朱志光也稱:「天氣是第一個敵人,球員不習慣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比賽,身體僵硬,加上場地皮球行得好快,好難控制。」

儘管前路難行,但傑志上下仍充滿鬥志,會方在社交網站寫道:「有人說我們是新手,有人說我們是弱旅,但只要找緊信念,或能創造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晚亞冠另一場焦點賽事是上海上港客場對陣川崎前鋒,比賽於6時開賽,(now672台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