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馬英九買年菜 人氣旺攤商也瘋狂

2018-02-15
■馬英九(前左)一路買菜,一路發放親手寫的春聯,受到鄰居們的熱情歡迎,紛紛要求合影。 中央社■馬英九(前左)一路買菜,一路發放親手寫的春聯,受到鄰居們的熱情歡迎,紛紛要求合影。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卸任後人氣高漲,昨日恰逢小年夜,他照慣例一早就到興隆市場買年菜,受到攤商和民眾的熱情歡迎,民眾不但爭相索取馬英九所寫的春聯,更有女攤商撲向馬英九熊抱合照,還偷襲親馬英九右臉,讓馬尷尬笑說:「我要昏倒了。」

馬英九卸任後人氣旺,近日他寫的春聯在兩岸都大受歡迎。昨日一早,他在大姊馬以南等人陪同下,前往老家旁興隆市場採買年菜。過去每年的小年夜,馬英九都會陪母親秦厚修到興隆市場買年菜,他曾在臉書說,媽媽煮的味道,是他繼續打拚的動力。其母2014年5月過世後,馬英九就沒在小年夜到市場買年菜。

女攤商錫面 啼笑皆非

馬英九昨日一早再度到興隆市場買年菜,並一路向攤商、民眾拜年,發放由他親筆書寫的狗年春聯,民眾爭相索取、要求簽名、合照,馬英九都積極配合。

水餃豬頭皮 每年必買

昨日也是西洋情人節,有位女性攤商攔下馬英九要跟他合照,還大喊「情人節快樂」,但馬一時誤以為是「新年快樂」,正要回應,一個轉身,女攤商已經撲在馬的懷裡,還偷襲親馬英九右臉,讓馬尷尬笑說「我要昏倒了。」

談到年夜菜要吃什麼?馬英九表示,今年大姊馬以南與三姊馬冰如都在,她們都有很厲害的菜單。一趟下來,在馬家大姊的張羅下,除買青江菜、蒜等蔬菜外,過去馬英九每年必買的水餃與豬頭皮等滷味,這次一樣沒有放過。

採買結束,馬英九受訪時被問到他的春聯今年在兩岸都大受歡迎,在大陸網路上更傳出一幅被叫價到人民幣1千元,馬英九對此表示,很開心、很意外。不過,他也說,「人民幣1,000塊啊,這......好似有點離譜」,有媒體笑說,馬英九的春聯為兩岸融冰,馬英九則說,他「已經融了很多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