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新年新形勢 新作為

2018-02-2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恭喜發財,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希望各位讀者身體健康,祝打工的讀者步步高陞,做老闆財源廣進,學生學業進步,一家人和氣生福。

每逢新一年,一換五行,際遇側重性就會有所不同,今年戊戌狗年,相對去年,主旋律由金、武器轉變成土,土代表堅實、信譽、整體的完整性。土若不受破壞,如火生土,那就會整合得非常好。在個人而言,凡姓氏是5、15劃者,只要遇到強木,如甲子月或甲亥月,那就會在上述所說之大範疇:信譽、堅實、完整性都有不好或不理想的反效果。反之遇火,在事業整固方面,會更堅實,投資亦有所回報。

而在社會方面,土如果受剋,在信心方面當然不好及不堅固。立春後,股市一開局就跌,可見戊戌年,上戊下戊最怕遇強木,其次整體活躍性當然就不及去年活躍了。從好的方面看,遇乙木是整合、理順的效果。然而經濟活動,尤其是消費貿易就不能與2017年相提並論,畢竟土會剋水,只適宜整合、理順、堅固,勉強進取也只能作維持。

而新一年,本專欄的側重性亦有所改動,鑑於此專欄不經意已經歷了兩個年頭,由說明、分享、闡述禪悟姓名學獨特之處,主要隨心而發,應機而闡述姓名與際遇之關聯性。

但由於要平衡姓名學的學理闡述及姓名學之娛樂可讀性,故此有學理深淺不一、時深時淺的現象,不能循序漸進,帶出種種學理,對那些有心學習姓名學之讀者,有點「離地」無力感的現象,才導致過其門而不能入的情況。因此,在下篇專欄文章開始,我將循序漸進,將一二段的姓名學學理,從最基本的學理闡述到實例分享,再到應用方略,以課程形式授予,務求有緣者學有所成,能以應用後天姓名學微調自己的際遇,尤其在香港這塊福地,很輕易就能更改姓名,將不同階段的需要微調際遇方向。須知道,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需要與迷惘,由出生的一刻到離開這世界,差不多每五年十年的側重性,每個階段也不同。

10歲前:資糧期、父母的愛錫度、資源的多寡是最重要的;

20歲前:當然就是學業最重要;

30歲前:愛情與工作,奮發期﹔

40歲前:事業有成否?

50歲前:事業家庭的整固﹔

60歲前:安享期,安頓否?

而人的姓名,中國人的姓名一般三個中文字,姓氏不能改,所以能互動的字只有兩個字能與姓氏產生生剋沖合的互動。若要讀書好、愛情好、事業好、財運好......根本不可能!在此想起一個小故事,若燈神給你一個願望,有人要財富,有人要愛情,但發覺人的慾望無止境,於是有聰明人就要求,我的願望就是要無限的願望......

當然,現實就只有「發夢」時候才有機會全部一次過願望達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