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法規制度須完善 推進責任法定化

2018-03-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會提出,機構編制法定化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保障。要完善黨和國家機構法規制度,依法管理各類組織機構,加快推進機構、職能、權限、程序、責任法定化,全面推行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規範和約束履職行為,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強化機構編制管理剛性約束,加大機構編制違紀違法行為查處力度。

全會強調,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一個系統工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握好改革發展穩定關係,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依法依規保障改革,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加強黨政軍群各方面機構改革配合,使各項改革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形成總體效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