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回應美對華鋁箔雙反調查 中方:採必要措施維權

2018-03-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日前對中國鋁箔產品裁出高額反傾銷與反補貼稅率一事,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昨日表示「強烈不滿」,稱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華盛頓時間2月27日,美國商務部發佈對中國鋁箔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最終裁定。在其反傾銷調查中,仍不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規定,繼續適用「替代國」做法,裁出48.64%至106.09%的畸高反傾銷稅率。在反補貼調查程序中,人為將中國原材料供應商、金融機構認定為「公共機構」,裁出17.16%至80.97%的高額反補貼稅率。

王賀軍指出,從調查過程和結果看,美方依然罔顧世貿組織規則,嚴重損害了中國鋁箔出口企業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他強調,美國鋁箔產量下降和市場份額減少是美國企業的商業選擇,並非由進口鋁箔導致。

王賀軍並表示,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