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棟篤特工》票房破4千萬 黃子華認終甩「毒藥」名

2018-03-04
一眾演員齊吃湯丸慶祝。一眾演員齊吃湯丸慶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賀歲電影《棟篤特工》票房衝破4,000萬,前晚元宵節舉行慶功宴,黃子華、佘詩曼、鄧月平、張達明及林雪等出席齊吃湯丸慶祝。素有票房毒藥之稱的黃子華對於自己一洗前恥,他高興地表示:「之前是不敢去預期,只覺得過千萬就脫毒,兩千萬就摵甩了!」

現收4,000萬票房,子華坦言像拿了張入場票,有信心再拍電影的機會。是否一洗污名?子華直言不覺得《一蚊雞保鑣》是其值得羞辱的事。有指《棟》片將作修剪安排內地上映,子華表示並沒向老闆查問,更不清楚老闆會否開拍續集,因自己每日忙於像在聽的士台般,在群組每日不停更新票房走勢。阿佘也開心表示從沒想過有這麼高的票房數字,今次亦是她演出的電影中,獲得香港最高票房的一部,子華笑說:「如果開續集,都一定預埋阿佘,無走雞!」

阿佘因子華嶺葆

有指電影大收即於7月在紅館舉行17場棟篤笑,子華澄清是早於一年前已構思,紅館也要一年前去訂場,且棟篤笑是另一種舞台玩意,有另一個市場。問是否已一身飛債?子華表示都不敢去問經理人,阿佘也告知子華有個20年沒聯絡的朋友也傳短訊託她代訂60張門票,子華即笑說:「現在訂飛雙位數已不誇張,個個要3位數,不過2014年開11場,今次開17場會多好多飛。」他又指今次不設巡迴只限香港演出,主要是內容談及香港生活,怕到外地演出講香港會覺得好無聊,至於能否加場會視乎反應,加少少是可以的。

另有指子華想結婚生子,他說:「多謝大家關心,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問到是否想生仔才結婚?他笑說:「那這個就不是好消息,我最希望是媽媽身體健康,之前媽媽不舒服我帶她看急症都被人影晒!」

鄧月平對於自己有份演出《棟篤特工》收4,000萬好感高興,也是她演出電影以來的最高票房紀錄,更開心的其實是能再見偶像子華一面。問會否趁機向子華撲飛?她表示不敢公器私用,要是買不到就上網重溫之前的棟篤笑,又或者去撲張棟篤笑的工作證。鄧月平讚偶像「子華神」博學多才,無論問他劇本上正經事或無聊問題他都會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