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地膽」遊日夠地道 周奕瑋始終鍾情港女

2018-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毅儀)「日本通」周奕瑋(Jarvis)主持的新旅遊節目《周遊東京》上星期播出後引起很大迴響。在香港讀完大學,Jarvis特意到東京留學,身為「地膽」,今次他拍這個節目,旨在把香港人未留意的日本地道事發掘出來。「香港人經常去東京,就好像大家都有一部智能手機,但其實有很多隱藏功能大家還未發掘,我就是『懶人包』,把所知的告訴觀眾。其實香港人好似對日本好熟,但有些事未必好清楚,像大家去買個御守,放在身邊,趨吉擋厄也留個紀念。但通常御守的效果是一年,一年之後效力會慢慢消失,好多人都唔知。」

學日文為打機

今次是Jarvis首個個人節目,他為觀眾「貼地」發掘東京未廣為人知的一面,例如大家會湧到築地吃海鮮,但Jarvis指其實日本人很少去當地覓食,而他就發掘當地人常去的地道餐廳,帶大家走進不一樣的日本。

對Jarvis的印象,是4年前他負責主持福山雅治香港記招。最初他是陪朋友參加TVB娛樂台的面試,卻誤打誤撞入行,結果他做了一年《娛樂新聞台》主持。之後,他飛往日本留學一年,「當時夢想到日本讀書,然後在當地工作。」說到學日文的初衷,原來是為了打機,「我鶩茼~代,識日文的人不多,身邊有朋友識。咁當時中文版的game又唔多,無理由次次打機遇到問題都問朋友,咪自己學囉,從中我獲得滿足感和成功感,後來日劇又流行,又邊睇邊學日文。」

曾留學日本,問到Jarvis可會找日本女生拍拖?他坦言自己比較喜歡香港人,「日本女孩會諗結婚後的生活,她們一開始識男生,已經會諗埋男生的背景、工作、男生將來的工作升遷,因為日本女性一旦結婚,代表她的職場將完結,所以她們拍拖要諗得好長遠、好多愛情以外的考慮因素。相對來說,還是香港女生較純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