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香港電影攝影師眼中 劉德華范冰冰最具魅力

2018-03-06
■劉德華(左)和范冰冰獲得「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女演員獎」,二人也互笠對方高帽。■劉德華(左)和范冰冰獲得「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女演員獎」,二人也互笠對方高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慶全)「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30周年晚宴昨晚假洲際酒店舉行,出席嘉賓包括劉德華、范冰冰、謝賢、劉偉強、黃岳泰、吳鎮宇、文詠珊、周秀娜、伍允龍等,大會司儀由影帝林家棟與黃心美擔任。學會頒發了四個獎項,其中劉德華與范冰冰獲得「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女演員獎」,「年度最傑出攝影獎」由蔡崇輝憑《西遊.伏妖篇》奪得,「專業精神獎」則頒予香港沙龍電影公司的魏天明。

獲得「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演員獎」的劉德華笑言是大家畀面,香港很多男藝人一樣有魅力,自己只是其中一個。問他自覺是否上鏡?華仔笑指自己真人靚仔一點,五官中耳仔就最靚,還稱不知自己哪邊面較靚:「分界那邊靚仔點,所以我常分兩條界。不過梳All Back也不錯。」

曾想買《大樂師》版權來拍

問華仔眼中的魅力女藝人又是誰時,他答謂:「今晚當然是冰冰。以外就揀蓮妹陳玉蓮,是我情有獨鍾!」談到他憑《拆彈專家》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大勁敵可會是誰?華仔指鄭中基的《大樂師.為愛配樂》的劇本他最喜歡,古天樂的戲又演得幾特別,田壯壯是文藝片,凌文龍演自閉症男仔,對手都幾強。「自己角色勝在講以生命拯救生命,難度在於平實,戲中無大起大跌。」

那麼,是否愈平實愈難演?「又不能這樣說,其他對手角色也好難。古仔的角色也難做,要體能去打是更加辛苦;田壯壯和凌文龍都有文藝色彩。」華仔又指原來他跟田壯壯相識多年,對方曾看了本書想當監製,另找他來做導演,只是華仔當時細膽不敢做。「我怕拍不好對票房有很大壓力,又怕到時連演員也無工做就死定了!」他表示若要執導就想拍喜劇,無奈又不專長。他又自爆有次在飛機上遇到《大樂師》導演馮志強,對方給他看了原著,看罷後華仔就想買下版權拍,怎料對方已在拍攝中。

身穿閃片裙盛裝赴會的范冰冰,獲頒發「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女演員獎」,她笑言自己魅力在於「仗義」,因山東女孩都是這樣。冰冰指昨晚是特地來支持黃岳泰,主要是自己很年輕時已拍他的戲,所以本來飛巴黎看時裝騷也改機票前來。

斥弟弟變私生子傳聞「無賴」

自言從小已看港片的冰冰,表示最想和華仔合作:「很久沒見過華哥,好想見到他。之前都合作多次,覺得他很優秀很認真,知他受傷都好心痛,所以要問候他。」二人合照時也有擁抱互相問候。另提到冰冰胞弟范丞丞於韓國出道,卻惹來不少評論,她謂弟弟還好,知他很努力,家人也開心沒受言論影響。然而冰冰拒回應弟弟是否私生子的提問,還就對傳聞會否感無奈一事說:「不是好無奈,是問題好無賴!」

周秀娜常「萬歲」慰勞幕後

周秀娜首次出席這活動,她笑言是來答謝一班攝影師拍得她這麼漂亮,因很多時長時間工作出現大眼袋,但在《29+1》、《分手一百次》和《小男人周記3》中也拍得她很美。娜姐笑說:「有時我會警告他們要拍靚一點,不過攝影師喜歡你就拍得有心機點,所以我會『萬歲』,無論攝影師、燈光師和道具組也會請,因個個也辛苦,有時拍得不靚可能是我的問題。」

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莫雪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