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邀行業領軍人物出席「電視世界」論壇 探討網絡電視與傳統電視融合

2018-03-06
■電視人眾志一心,期望香港電視業再現輝煌。■電視人眾志一心,期望香港電視業再現輝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慶全)「電視世界2018」記者會昨日舉行,出席者包括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吳雨、丁羽及各電視台代表,徐小明透露「電視世界」踏入12周年,今年於「香港國際影視展」將舉辦兩項活動,首項高峰論壇會邀請內地及亞洲電視行業的領軍人物進行前瞻性討論;第二項活動是電視業新技術的介紹。徐小明提到近年受網絡電視衝擊,傳統電視的收視以及廣告收入均下跌,因此會議之上亦會討論將新舊媒體融合的可行性。

一如過往,「電視世界」今年邀請多位專家舉辦論壇,共同討論電視節目內容的新領域,謀求多向性發展。今年「電視世界」開幕典禮暨國際論壇主題為《傳統電視,新潮網絡,互助互搏?》。近年火熱的互聯網平台和中國提倡的「一帶一路」政策,都為影視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當今視頻轉播技術突飛猛進,已非昔日單一傳統電視播放制式。互聯網的發展,已直接影響傳統電視的播放生態。傳統電視在黃金時段一直是以播放劇集來爭取廣告收益。目前內地及香港仍以電視劇作為主打,但廣告收益已顯示有下降趨勢,大部分流去互聯網及電競市場。有人認為現今電競浪潮已直侵電視,有取締黃金時間以戲劇為主的姿態。這個情況會否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

未清楚李菁喪禮何時舉行

會長徐小明在致辭中表示:「今天在強大的電競和網紅衝擊下,傳統電視前景終究如何發展和營運? 未來可有什麼手段去獲取發展空間? 業內專業人士均一致認為舊媒體必須結合新媒體才是正確的發展方向。今屆力邀傳統電視媒體、網絡電視、互聯網等各領軍人物發表真知灼見,前瞻電視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和走向。」徐小明更邀請亞視代表吳雨上台,向他致送各電視台代表簽了名的心意卡,因亞視一直是顧問委員,卻一度被取消免費廣播牌照和清盤,缺席了一屆,很高興亞視再由吳雨領軍重返,一起合作為電視業界出力,故特別送上心意卡祝福亞視「重新啟航,一帆風順」。

提到邵音音指徐小明、林青霞及白雪仙會協助負責邵氏女星李菁的喪禮及殮葬費,徐小明說:「都是些微心意,當年我做武師時已認識李菁姨,但沒私交往來,只是一點關心。」問是否已經認屍?他則表示自己沒參與具體的操作,因認屍要直屬親人,即使委託人也不可以一班人去,他亦未清楚喪禮何時舉行,不過都感激邵音音仗義牽頭去做。

吳雨欲找陳偉霆演《英雄本色》

亞視將開拍電視版《英雄本色》,吳雨透露會跟北京公司合作,劇本在籌備中,皆因《英》片本身是很吸引的經典品牌,重拍成電視劇更要將內容加強到很好,至於起用內地演員身價至少過億,但有好的演員參演,等於劇集已成功一半,所以製作費應也不菲。提到演員片酬高昂,倒不如請周潤發再度演出?吳雨笑指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其實錢的問題都可解決,最頭痛是演員的檔期:「像我和陳偉霆這麼熟絡,從前找他拍什麼都會拍,現在都要等他,因為實在有一大堆劇本怕揀錯,這也難怪他的。」不過吳雨認為選角已經變成兩極化,全片由一線紅星演出,抑是全新人去搏一鋪,之前《神鵰俠侶》就是好成功的例子。吳雨透露亞視未來的方向將是一年開拍一齣大品牌劇集,再以其他小型劇集去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