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平昌冬殘奧開幕 中國26健兒參賽

2018-03-10
■中國代表團進入開幕式會場。 法新社■中國代表團進入開幕式會場。 法新社

平昌冬季殘奧會(冬殘奧)開幕式昨晚在韓國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為期十天的全世界殘疾人運動員冰雪盛典正式展開。

據中通社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平昌冬殘奧開幕式並宣佈大會開始。坐輪椅的殘疾人舞蹈家進行了華麗的表演,烘托了殘奧會的熱烈氣氛。8天時間裡傳遞了2018公里的聖火最終被傳送至場內點燃聖火台後,殘奧會正式開始。

隨後,韓國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和歌手素香合作演唱平昌冬殘奧會主題曲《Here as ONE》。

這是殘奧會自1988年以後時隔30年再次來到韓國。平昌冬殘奧會共設6個大項的80枚金牌,有49個國家和地區的570名選手參賽,展開雪原和冰上的友好競爭。參賽規模創歷屆冬殘奧會之最,金牌數量較2014索契冬殘奧會增加8枚。

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由中國殘聯主席、中國殘奧委員會主席張海迪擔任,共有運動員26人(男20人、女6人),平均年齡25歲。其中有21名運動員是北京成功申辦冬奧會後才開始練習冬季項目的,佔運動員總數81%;另外,有15名運動員分別從田徑、自行車、乒乓球、游泳、皮划艇、舉重、擊劍等項目轉為冬季項目,運動員全部是業餘選手。

另外,昨晚的開幕式,韓朝代表團各自入場,而不共持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由於韓國是東道國,所以在49個參賽代表團中最後一個入場,朝鮮則在日本之後入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