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裴蕊嬌世界盃射金 締世績

2018-03-10
■裴蕊嬌賽後慶祝奪冠。ISSF圖片■裴蕊嬌賽後慶祝奪冠。ISSF圖片

當地時間8日,中國選手裴蕊嬌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舉行的2018國際射聯世界盃比賽中,獲得射擊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冠軍,並創造該項目新的資格賽世界紀錄。

此次代表中國國家隊參賽的太原運動員裴蕊嬌在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項目(跪、臥、立)比賽中連克強手奪得金牌。在資格賽中,她以1178環的成績排名第一並創資格賽世界紀錄。

1996年出生的裴蕊嬌是中國射擊隊的後起之秀,11歲進入太原市第二少體校從事業餘訓練,2010年開始在山西省內及全國比賽中嶄露頭角。2010年,裴蕊嬌入選山西省射擊隊。在山西省射擊專家和教練的指導下,競技狀態日趨穩定、運動成績逐漸提高,多次入選國家集訓隊。

17歲那年開始,裴蕊嬌就開始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先後奪得亞洲錦標賽青年組3種姿勢項目個人冠軍、團體冠軍和臥射項目團體冠軍、氣步槍項目團體亞軍。2014年,又奪得世界錦標賽青年組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項目個人冠軍、臥射項目個人亞軍。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