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2018年預制棒市場短缺持續

2018-03-14
莊丹預計,2018年預制棒市場將維持短缺的態勢。莊丹預計,2018年預制棒市場將維持短缺的態勢。

2017年,全球光纖光纜市場總的需求大4.81億芯公里,其中中國市場佔據了57.6%,2018年全球將迎來5G時代,全球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將保持高位,光纖光纜市場需求將持續旺盛。根據CRU的預測,2018年全球市場需求將擴大到5.66億芯公里,中國市場的需求占比將擴大至60.6%。長飛公司副總裁Jan Bongaerts表示,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的集采需求也在不斷增長,從2017年開始長飛已經連續三次在中國移動的集采中佔據份額第一。

官方發佈的消息稱,中國的三大運營商將在包括北上廣深、杭州、武漢、成都、天津、南京等在內13座城市開展5G試點,預計未來二到三年將實現規模商業化。莊丹表示,在5G推進的進度上他個人持樂觀態度,規模商業化或從2019年即可開始。

他續稱,2017年長飛在中國和全球的光纖光纜市場第一的地位沒有任何改變,長飛把預制棒和光纖的資源更多用於自身的光纜業務,從業績數據上亦有體現。他透露,在2017年預制棒市場短缺的背景下,一方面長飛要面對預制棒和光纖的客戶,而更重要的是要保證光纜客戶,這是長飛內部資源分配的策略問題。

莊丹預計,2018年整個市場的預制棒短缺的趨勢將持續。長飛位於湖北的潛江科技園二期和三期工程會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釋放1000噸預制棒和1千萬芯公里光纖的產能。

「總體上講,預制棒的價格是市場供求決定的,隨著全球光纖光纜市場上主要企業在預制棒方面的產能釋放,即便5G規模商業化在2019年沒有如期展開,整體上全球市場的預制棒供需也可以維持平衡狀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