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強強聯合 多元發展

2018-03-14
長飛公司與聯想集團簽署工業互聯網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長飛公司與聯想集團簽署工業互聯網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2018年是長飛公司成立的第30年,從1988年至今,長飛公司從一家外資企業的製造工廠發展成為掌握行業核心技術、全球市場份額第一的集團型企業,實現了從「追隨者」到「領軍者」的蛻變。三十而立,風華正茂,長飛不止於對行業第一的追求,2018年伊始半個月內,長飛公司接連與電力電纜、互聯網硬件、智慧城市等領域企業達成合作協議,開啟拓展多元創新發展的新徵程。

1月3日,長飛公司與寶勝科技創新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海纜項目合資協議。與電力電纜行業領軍企業聯手,二者結合將有望打造國內最大、世界領先的海纜製造與服務基地,推動長飛公司將市場從陸地拓展至海洋,形成海洋工程領域「光電集成」的新優勢,拓展其在橫跨通信工程和電力工程領域的系統集成和咨詢服務能力。

由長飛公司與聯想集團聯合創立的「(長飛-聯想)工業互聯網聯合實驗室」 1月9日正式簽約揭牌,實驗室旨在打造「全光工業互聯網平台」,圍繞工業物聯網、工業大數據、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將在三年內,實現相關領域科學研究及技術成果轉化,讓工業智能進一步推動工業轉型與升級。

1月16日,長飛公司與武漢高科國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就發展智慧城市產業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將合力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園區整體解決方案,為全國各類產業園區提供優質服務,助推湖北省乃至全國智慧城市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