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8個月實現印尼工廠投產

2018-03-14
長飛公司董事長馬傑(左四)出席長飛印尼光通信有限公司開業典禮。長飛公司董事長馬傑(左四)出席長飛印尼光通信有限公司開業典禮。

2月28日,長飛印尼光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飛印尼」)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卡拉旺市舉行開業典禮。這是長飛公司在海外的第三家光纜製造合資企業,由長飛公司與印尼PT FOTI公司於2017年1月4日合資成立,2017年6月正式啟動光纜工廠建設,並在不到8個月的時間內提前實現了投產,續寫了當年簽約,當年動工,當年投產的記錄。

至此,長飛公司已完成四家海外控股子公司的投產。緬甸光纜項目公司2015年投產後,一年內完成成本回收;南非光纜工廠從開工建設到投產只用了9個月時間,目前運營良好。位於印尼的長飛光纖工廠是長飛的第一家海外光纖企業,在印尼國家通信設備建設強大的需求下,長飛已搶佔先機,該子公司有望成為印尼乃至東盟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光纖供應商。

領先技術助推產品走出海外

作為全球最大的光纖預制棒、光纖和光纜供貨商,長飛公司還是全球唯一同時掌握PCVD(等離子體化學氣相沉積法)、OVD(外部氣相沉積法)和VAD(氣相軸向沉積法)三種預制棒制備技術的公司。在全面掌握PCVD工藝的基礎上,長飛自主開發VAD(氣相軸向沉積法)工藝平台,打破了國外多年技術封鎖。

實現國際技術領先,讓長飛走向全球的底氣更足。據長飛公司2017年年報,公司將在新一年繼續沿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挖掘高潛力市場,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完善海外產業佈局。同時,強化海外銷售佈局,提升本地化銷售服務能力,快速擴大光纖和光纜出口規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