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辦基金惠兒童 搞論壇議網絡

2018-03-19
■鄭曉玲認為,香港人善於變通,教育也實力過人,未來令人滿懷信心。 受訪者供圖■鄭曉玲認為,香港人善於變通,教育也實力過人,未來令人滿懷信心。 受訪者供圖

鄭曉玲一直熱心參與兒童方面的社會工作,參與並創立多個兒童非牟利組織。據悉,她曾參與創立香港兒童議會計劃,成立非牟利組織「童夢同想」,於2012年創辦一點兒基金會(DotKids Foundation)並擔任執行主席,得到來自全球超過100個兒童友好機構的支持。

2008年她曾於某功能變數名稱機構擔任慈善開發總監時創立青年選拔及培訓計劃──「網域使命青年使者計劃」,該計劃旨在選拔並培訓大學生參與網絡議題討論,包括網絡安全、相關政策制定、網路欺凌等;此計劃的第一屆使者何思穎(Bianca Ho)在2014年時,被選作聯合國網絡治理論壇多方利益相關者諮詢小組(Multi-Stakeholders Advisory Group)的成員。

2010年她還發起了亞太區網路管治論壇(APrIGF)及青少年網路管治論壇(YIGF),並在2013年於北京ICANN會議召集全世界9個國家及地區小朋友代表參與兒童論壇。APrIGF和YIGF為香港乃至亞太區大學生、中學生提供培訓,並為其日後參與國際事務討論搭建平台。目前,兩個論壇已成為聯合國網絡治理論壇下官方分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