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沙拿「大四喜」獨領射手榜 紅軍五球重擊屈福特

2018-03-19
■利物浦的沙拿在對屈福特一仗「大四喜」,在射手榜上拋離。路透社■利物浦的沙拿在對屈福特一仗「大四喜」,在射手榜上拋離。路透社

利物浦射手穆罕默德沙拿「大四喜」,協助紅軍大勝屈福特5:0。同時他亦以28球獨佔英超射手榜首,以4球帶離需要養傷的熱刺前鋒哈利卡尼。紅軍領隊高洛普就指這位埃及前鋒有條件成為世界最佳的射手。

雖然在上周的聯賽不敵曼聯,但是紅軍僅一周就回復氣勢。之前狀態十足的沙拿,4分鐘就為利物浦取得領先,到43分鐘他再建一功,令利物浦半場領先至2:0。易邊後紅軍先由法明奴擴大優勢,沙拿其後在77及85分鐘再入兩球,令利物浦主場以5:0大勝一仗。

高洛普賽後就表示:「是的,我認為穆(沙拿)正在世上最好的路上。穆現在正走向很好的方向,這是肯定的。不過如何保持是很重要,如果你有這樣的技術,你就要展示出來,而且是持續地。他持續的好表現對我們幫助很大,球員們都很喜歡與他一起比賽。」他指球隊在輸給曼聯之後是有點失落,但是唯獨沙拿仍保持心態,他認為這是成為世界最高水準所需要的。

安利簡恩料無大礙

另外,中場的安利簡恩在早段傷出。高洛普說:「(簡恩)是背傷。他與我都不認為這是很嚴重,但對於繼續比賽下去就很嚴重。他在今個星期已經覺得不妥,我們給了他多一日的休息回復,不過他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所以周五照常訓練。」不過他表示,傷勢不算嚴重,所以安利簡恩仍會向德國國家隊報到。

歐聯無懼曼城

今場的功臣沙拿,就非常期待對曼城的歐聯,他說:「歐聯很多時都要看抽籤的結果如何,不過我們不會怕任何的對手,不管是誰。八強的時候,我們與其他7隊都有相同的奪標機會。」

利物浦贏波之後,以63分暫時超越熱刺重上英超的第3位,但比熱刺及次席的曼聯都多打一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