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林丹會師石宇奇 戴資穎全英封后

2018-03-19
■林丹順利殺入決賽。路透社■林丹順利殺入決賽。路透社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7日在伯明翰結束了五個項目準決賽的爭奪,林丹和石宇奇擊敗各自對手闖入男單決賽。不過,這場香港時間昨晚深夜展開的冠軍爭霸戰,至本報截稿時間仍未開賽。而中華台北「一姐」戴資穎則在女單決賽以22:20、21:13挫日本的山口茜封后。

中國隊另外一個有希望奪冠的項目是混雙比賽,鄭思維/黃雅瓊對陣丹麥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在先失一局、並且在第三局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對手晉級決賽。不過,他們在昨晚的決賽以21:15、20:22、16:21不敵日本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屈居亞軍。

志在第七次奪冠的林丹17日準決賽的對手是25歲的隊友黃宇翔,林丹首局比賽打得較為順手,僅用18分鐘就以21:14獲勝。黃宇翔在第二局發起反擊,以21:13扳回一局。決勝局林丹找回節奏,以21:11拿下勝利,與石宇奇在決賽中會師。上個月剛滿22歲的石宇奇在準決賽,以21:17、21:14擊敗韓國名將孫完虎晉級。

女單準決賽中,陳雨菲與衛冕冠軍、中華台北「一姐」戴資穎苦戰三局,最後以15:21、22:20、13:21失利,這也是她連續第七次輸給戴資穎。

在男雙和女雙項目中,中國隊8強賽已全部出局。■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