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代表:習近平憲法宣誓彰法治信仰

2018-03-19
■見證宣誓的多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習近平進行憲法宣誓體現了國家對憲法的尊重和對法治的堅定信仰。圖為中外媒體關注憲法修正案表決通過。 中新社■見證宣誓的多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習近平進行憲法宣誓體現了國家對憲法的尊重和對法治的堅定信仰。圖為中外媒體關注憲法修正案表決通過。 中新社

依憲依法治國 全票當選主席乃民心所向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7日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在當選後,進行了憲法宣誓。參加選舉並見證宣誓的多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並進行憲法宣誓,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心聲,也體現了國家對憲法的尊重和對法治的堅定信仰。

全國人大代表王軍認為,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習主席代表人民的立場,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為人民解憂,他無愧於黨的核心、人民的領袖、軍隊的統帥,有他引領人民、掌舵國家,我們一定會走向富強。」

尊重憲法即尊重人民

全國人大代表、山東原山林場黨委書記孫建博感慨,習近平當選為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表達了廣大人民的意願,中國已進入了新時代、踏上了新征程。

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當日進行了莊嚴宣誓。全國人大代表石麗平說,「這是我們國家領導人當選後,第一次在人民大會堂進行憲法宣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性時刻!」75字宣言的背後,顯示出國家對憲法的尊重和對法治的堅定信仰,而對憲法的尊重就是對人民的尊重,這一刻凝聚民心。

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城一中副校長劉秀雲表示,憲法宣誓是非常莊嚴的,國家領導人許下的是對憲法和人民的鄭重承諾。

法治保障全人民福祉

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維西縣攀天閣鄉新樂村村民李金蓮表示,憲法宣誓儀式充分體現了憲法的尊嚴和權威,「特別莊嚴、有儀式感」。

在全國人大代表陳鳳翔看來,憲法宣誓環節令人激動,震撼人心。「這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忠於憲法、維護憲法權威的意志和決心。」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王守聰表示,「中華民族要振興,一定要堅持依法治國、依憲治國。」

全國人大代表王勇認為,憲法宣誓彰顯了中國走法治道路的理念,因為社會發展離不開法治護航,民眾福祉離不開法治保障,法治中國建設是中國長治久安的大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