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小童群益會電腦贈基層學童

2018-03-21
■小童群益會日前舉行「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啟動禮,在場有嘉賓、同學、家長、義工及全體工作人員一同合照留念。 大會供圖■小童群益會日前舉行「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啟動禮,在場有嘉賓、同學、家長、義工及全體工作人員一同合照留念。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採用資訊科技促進學習是教育大勢所趨,對於基層學生來說,相應的電腦軟硬件支援,是幫助他們發展潛能的關鍵。香港小童群益會上周六舉行了第五屆「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啟動禮暨電腦送贈儀式」,為來自新界東及九龍東150個有需要家庭提供全新的手提電腦、一年免費家居上網、多元培訓課程以及大專義工的上門支援,讓學生能善用網絡資源學習。

是次啟動禮邀請到創新及科技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總系統經理(數碼共融)吳國豪、小童群益會會長鍾志平、執行委員會主席吳彥明與一眾善長及嘉賓出席。活動主題為「童遊大世界」,場內設有各種分組活動和攤位遊戲,讓學生學懂應用資訊科技認識世界各地不同文化,體驗以科技結合教育,擴闊學習領域。

群益會表示,今年度「i100計劃」共收破紀錄的逾1,100份申請,可見仍有很多基層家庭難以負擔購買全新電腦,申請學生中85%領取綜援或全額書簿津貼,家庭經濟欠佳,而不少人也因居住環境惡劣、特殊學習需要、單親或隔代家庭照顧問題,及新來港或少數族裔語言適應困難等,學習面對種種限制。

助基層學生買二手電腦

對於未能入圍獲全新電腦的家庭,大會亦會作針對性跟進,協助他們購買價格相宜的二手電腦及寬頻服務,幫助基層學生亦能擁有基本電腦上網學習設備,與社會接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