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一支梅打鐵趁熱

2018-03-21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草地賽,以C欄C加三彎跑道進行,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盃賽是由三班馬跑千二米爭逐香港交易所挑戰盃。練馬師方面,何良、霍利時及文家良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可優先留意。騎師方面,雷神、潘頓及田泰安也手執多匹惡馬,值得重視。

第一場、第五班、二二○○米。「港林福星」季內跑過十一仗,跑到第六回合降落五班出爭谷草二千二,鶻儮y胯下入彎兜出大外疊,後追影相僅勝,看其取勝過程,處身五班的確有超卓感;打後連輸三場,到前仗再魒旬韝d八再跑入冷位;經過上仗田草二千大敗洗底,今仗復爭贏馬途程,如動食指隨時可殺攤。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永旺喜喜」季內九戰跑獲三場亞席仍未發市,惟在季內不斷進步,在此群贏馬乃指日可待,今次練者報回窄場千二,翻看對上一次出爭窄場一千,就鬗瓻蚽膉U殺入配腳,可見今戰練者再次報窄場出擊,只要出閘順利守好位,當有力衝擊頭馬見面。

第三場、第四班、一六五○米。「一支梅」(圖8號)去季密密跑十多場賽事,就只鰫u初階段得一W,然而今季情況不同,跑過六仗,最近三仗連續上名,前仗輸半馬位屈居第三;上場強配雷神排二檔,沿途守好位,入直路踩油一攻而破;拚後復課由雷神單跳走勢對辦,步幅開揚有力,今次仍戰一哩沿用一貫前置戰略,料可輕鬆執多W。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八太子」四歲A布質新之輩,季內七戰只係跑得一亞,該役正係谷草千二;再看上仗加眼罩配雷神縮爭此程,三倍大熱門慢閘跟跑,轉入直路打衝鋒姍姍來遲只跑第四;復課操練不遺餘力,近課單跳試跑起勁,看得出練者決意為此駒爭取首場勝利,今次轉配綸仔必有好分頭,狀態既已撻荂A隨時冷門現真身,威脅力不容忽視。

第五場、第三班、一二○○米。「話得事」蔡廄五歲馬,今季魒旬騕u途一直交出穩定表現,五戰此程只有上賽首度跌出前四名,細粒馬仔看來暫時仍以谷草千二屬最佳出路;今次老蔡打王牌瞄準此程出戰,所遇對手再不是上次「如吉利」般三班頂級數,只要今賽起步如能一早跟守好位,末段打衝鋒可躋身三甲。

第六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幸運時代」賀廄馬鬥心一流逢出必拚,近三仗出戰田草千四及一哩皆被受追捧,可惜連番拚搏都係只得位置,未能衝擊季內第二W。此駒來自賀廄,捧場也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因為馬房今季搏殺諸多不順,成日影輸,不過以馬論馬,計實力本身在四班確實凌駕不少對手;剛場一哩力追入Q,表現之佳有目共睹;今次轉戰窄場如合發揮,可望再嚐頭馬滋味。

第七場、第三班、一六五○米。「銀豐神駒」官仔馬季內七戰,第二仗於田草千四叩響勝鼓;加分後五戰四次跑入第五名;自上場拚後,已有三周沒有出賽,其準備工夫似是悠閒,不過近周試過一課單跳,落腳清風送爽,表現極之勇猛,今次渡江轉戰一哩,憑新鮮感之助能殺入三甲。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友享友賞」今季出賽八次跑獲兩冠三亞兩季,演出準繩之餘鬥志也旺盛,再看上仗出爭田草千二米,用黃皓楠乃三十八倍大冷門,結果以均速戰略跑入亞軍,只輸給三出三捷不敗之師「精益求精」,敗不足辱,賽績頗具指標性;今次捲土重來復爭強項窄場千二,形勢有利爭勝,只擊晾S放頭走,乘當起銳勢屬爭勝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