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賴「台獨」言論 被批「狐假虎威」

2018-03-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前日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不會因外界而有任何改變。台灣藍委和學者對賴清德的言論提出猛力抨擊,批評其言論嚴重挑釁大陸的「底線」,對兩岸關係造成嚴重破壞。

國民黨台灣地區民意代表賴士葆昨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通過「與台灣交往法」後,利用台灣作為棋子,「台獨」分子以為有美國撐腰,所以開始出來叫囂。賴清德作為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居然呼應「台獨」分子,發表赤裸裸的「台獨」言論,為兩岸關係帶來嚴重衝擊。

賴士葆估計,賴清德是希望透過「台獨」言論,在2020年大選對蔡英文「取而代之」。

台灣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指出,賴清德的「台獨」言論,主要想說給深綠的選民,由於民進黨施政不順,民望低調,加上年底選舉,所以大放厥辭,目的是為了鞏固深綠的選票﹔此外,賴清德也意圖透過更大膽的「台獨」言論,和蔡英文作區分,在2020年挑戰蔡英文的大位。

另外,鈕則勳表示,美國通過相關法案後,賴清德利用美國「狐假虎威」,以為有美國在背後支持,便可以挑戰大陸的「紅線」,但此舉只會引起大陸的強力反彈,令兩岸關係更加惡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