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谷歌在台育AI人才 年內料招300當地人

2018-03-22
■Google Play去年在台灣推出「MIT台灣開發遊戲」專區。 資料圖片■Google Play去年在台灣推出「MIT台灣開發遊戲」專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美國互聯網公司谷歌(Google)台灣分公司昨日宣佈,將啟動「智慧台灣計劃」,在台培育5,000位以上的AI(人工智能)人才,今年預計招聘300名台灣員工。

「智慧台灣計劃」是谷歌進駐台灣12年來,啟動的最大年度計劃,谷歌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和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出席啟動禮。

該計劃為谷歌在台灣實現全球AI-First願景的重點項目,以人才、經濟、生態系為主軸,透過與公營部門、大專院校、企業界等合作推出多元項目,目標是培訓超過5,000位AI人才、訓練逾5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此外,今年谷歌也在台灣啟動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人才招聘,預計聘用超過300位台灣員工,職位多與AI研發相關;谷歌台灣並首度開出護士職缺,在第一線照顧員工健康。

簡立峰指出,台灣是谷歌亞洲最大研發基地,擁有發展AI所需要的軟硬體團隊以及雲端基礎建設三大要件,如今邁入AI時代,公司在人工智慧優先策略下,台灣最有條件成為發展AI戰略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