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創科start噏 > 正文

瞄準「數碼公民」 開發便利投資工具

2018-03-23

千禧世代被視為全球首批「數碼公民」,屬消費市場生力軍。手機及數碼程式發展公司STRV創辦人塞梅拉德指出,千禧世代對金融產品有更高要求,講求創新和自動化,對傳統的銀行和投資機構提不起興趣,不少金融科技公司瞄準這龐大商機,開發針對千禧世代的投資工具。

兩年後擁55萬億流動資產

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到2020年,千禧世代將擁有約7萬億美元(約54.7萬億港元)流動資產,消費潛力驚人,金融科技公司均視這世代為金蛋,若成功吸納,他們的下一代也可能成為客戶。

塞梅拉德指出,千禧世代尤其重視透明度和便利程度,要求產品能隨時隨地以指紋認證啟動。他認為,定於今年內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Grifin,最符合千禧世代要求,它採用機器學習技術,幫助客戶按個人興趣編排獨特的股票投資計劃。

不少千禧世代人士暫未累積大量財富,加拿大一間金融科技公司看準機會,設計出手機應用程式Mylo,用家開始投資時可投入小量金錢,更可隨時提取資金。Mylo表示,程式提供一個能配合民眾生活習慣的投資機會,將一筆以往被忽視的財富納入市場。■《福布斯》/Digital Journal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