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朱立倫訪南京 籲台青走出去

2018-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正在大陸長三角參訪的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參訪南京多家台企,並在晚間出席南京台商協會20周年慶,感謝大陸台商對新北市的支持,也期盼兩岸繼續和平發展。他並特別指出,年輕人必須要走出去,包括大陸、東南亞,甚至遠赴歐美。

朱立倫表示,從政20年第三次訪問大陸,卻是第一次到江蘇及南京。他參訪了華新麗華公司南京廠區、溢泰環保公司、台積電南京廠以及年輕世代的眾創基地,看到大家在大陸努力打拚,他要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表達祝賀與最高敬意。

朱立倫指出,希望無論未來政治氣氛如何變化,還是能透過台商朋友的努力與良好互動交流,讓兩岸能夠和平發展。

當天下午,在與台灣青年座談時,朱立倫說,年輕人必須要走出去,包括大陸、東南亞,甚至遠赴歐美,這是全世界經濟的共同趨勢,當社會經濟體發展到成熟階段,就必須要找尋下一個出口。

朱立倫21日起率新北市部分局處首長赴江蘇、上海訪問,22日前往中山陵致祭孫中山,並赴南京大學與台生座談。此外,朱立倫也分別會見了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以及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