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校長案延燒 蔡英文被控偽造文書

2018-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學(以下簡稱「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有台大校友23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未揭露企業獨董資訊,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蔡英文在選舉公報中,也未揭露企業董事長經歷,因此當天也赴北檢告發蔡英文。

數名台大校友23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管中閔遴選前未主動揭露企業獨立董事身份,涉犯偽造文書罪嫌。

綠營威迫入校園

羅智強表示,綠營人士用所謂管中閔未在校長遴選時主動揭露獨董身份為由,告發他偽造文書,蔡英文參選的選舉公報中,也未揭露其曾經擔任企業董事長,是否也涉犯偽造文書?這是非常荒謬之事。

他強調,告發蔡英文是要以此告訴社會大眾,這不是管中閔一個人的事情,也不是台大的事情。綠營人士不斷針對管中閔,如果在民進黨威迫之下,使得管中閔被逼退、打倒,這將是台灣學術自由與民主法治之恥。台大校長遴選後已懸缺多時,是程序上嚴重的不正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