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第一講)-我的延伸(二)

2018-03-2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上回,談論到先天數(八字)即我們的出生年月日時,記載了我們一呱呱落地後所得之人生資糧,我會在此簡述其運作原理。畢竟,先天數是我們際遇的四大力量之一,不能改變的就是它的「宿命」特性。無人能因不滿現狀而再重新進入母體。

縱然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苦,求不得苦、愛別離苦、五陰熾盛苦、怨憎會苦,當際遇太苦的時候,放棄生命之人,就妄想可重新再來,根本就是想得太美,軀體雖亡,但死狀意識會停留在無止盡般的死亡痛苦感覺中,不能再輪迴,就算自殺的意識對消後,就只得殘缺或智障之軀體,所以自殺的際遇不好,只有更痛苦,像是無有出期。

話得說回來,先天八字是資糧道之顯現,而它的結構是這樣的:「年」代表根中根、祖上宮,「月」是父母宮,「日」是「自我」及夫妻宮,時是子女、晚輩宮。概念就是年是根、月是苗、日是花、時是果,而年月日時皆由十天干十二地支所組成。以下是標準八字之格式:(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