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話說風水:情劫

2018-03-25

在東莞開玩具廠的大煒幾年前經朋友介紹來算命問事業,見其八字遍地桃花,當時就指出其命中桃花星互沖暗藏危機,提醒須帶眼識人,尤其是靚女,並不是凡靚女都可以泡、值得泡。2016年中秋剛過他通過朋友相約見面,我猜到他的來意。從事玄學的人都明白,幫人指點迷津令之走出困境,至風生水起時,他哪裡還會惦記幫自己解困的人,一旦記起你時必定是遇上什麼麻煩事。不出所料,大煒幾年前在酒吧認識一位美女,這女子深曉人情世故,嗲功了得,很快便教大煒拜倒其石榴裙下,難以自拔。不久,大煒將她安排入公司管理層。由於她腦筋轉數快,能言善辯,短時間內幫公司解決了幾宗人事糾紛,深得他信任,後來大煒乾脆將公司大權交予她。大權在握之後,她開始不動聲色地調移公司資金。2016年秋天她突然人間蒸發,再也沒出現過。

坐在面前的大煒一臉無奈。他的八字排列:「戊午年、辛酉月、庚子日、己卯時」。庚金日生於酉月,天干金土競透,金極強旺。四個地支均為桃花,午、子、卯都是喜用神,命主英俊帥氣,風流倜儻。2016丙申年,申金半合入妻宮,他與女朋友到了談婚論嫁階段,一入秋季丙申月,天干丙辛作合得妻宮「子」水助化成傷官,傷官是剋夫星。月柱辛酉是庚金的劫財,大運乙丑,至巳月匯成「巳酉丑」劫財局,即是說早於4月份她已經有計劃調走資金,你卻懞然不知。

大煒忙問看不看出她的錢移往何處。

移給一個男人,然後一齊遠走高飛。

「何以見得﹖」

你是金,流年「申」金就是另一個男人,首先是合「酉」劫財星,再匯合妻宮「子」傷官星,最後暗合「卯」財星。「申」是驛馬星,串在一起便是: 一男子合走女人及錢財後,絕塵而去。

大煒痛心疾首......

「話說風水」專欄至本月已經寫了七周年。記得當初編輯約稿時表示任我發揮,最好能夠寫上一年半載。想不到這一寫就是七個年頭。近年由於俗務纏身少了出去做實例,導致素材「荒」。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故決定停一停,待收集到一定數量個案後再執筆與大家分享風水命相樂趣。最後,衷心感謝七年來一直支持風水小文的熱情讀者。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