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周庭對號入座 被譏「反中又淆」

2018-03-31
■周庭唔知點解對號入座,話有人「將這封信件和我以往在日本的連結工作拉上關係」喎。■周庭唔知點解對號入座,話有人「將這封信件和我以往在日本的連結工作拉上關係」喎。

所謂「此地無銀」?律政司司長、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等近日分別接獲以日文書寫的恐嚇信,內容包括警告不能動「眾志」Plan B區諾軒一根汗毛。一直自認日語了得的「眾志」常委周庭,唔知點解對號入座,話有人「將這封信件和我以往在日本的連結工作拉上關係」喎。

周庭在fb就近日的恐嚇信事件發帖稱,話不少政治人物都收過類似的信件,「這封信,雖然是從日本寄來,但日語的用法有不少奇怪的部分,坦白說,對於信件是否由日本人所寫,甚至此團體是否真實存在,我是有質疑的。」

為勾結「獨」組織演講洗地

她續稱:「我固然完全不同意這類恐嚇性的內容,但看到不少建制派和部分媒體大造(做)文章,將這封信件和我以往在日本的連結工作拉上關係,實在令人哭笑不得。與其大肆抹黑我們到國際演講、接受外媒訪問,不如腳踏實地,聆聽反對聲音。」

周粉「Jordan Kwan」就留言反咬收到恐嚇信的建制派中人:「最大龠疑就係建制派,因為呢種栽贓嫁禍鴾漎q好明顯係針對周庭!」「Chung Yu Sze」就反擊:「講栽贓嫁禍點夠民主黨隻肥仔魚柳飽(包)釘書健(林子健)叻?」

「Cheung Lee」曲直難分地以「眾志」的「最高綱領」來寫潮文:「其實你]創立左(驉^呢個廢青組織,目的就係要抗擊天朝中國,所以你勾結日本勢力,成立暗殺組織,......但係你鵀甈偌N甯菑洁A人]都冇指明係妳,你就馬上出褸熔M界線,聲稱自己並沒有勾結呢齯擖誚陳q勢力,寄出灡嚇信,貪生怕死到不得了,同你地(])最高綱領堙]裡)面,要抗擊天朝中國,無畏無懼不怕犧牲,所作所為竟然甯菑洁I」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