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爬燈塔墮崖 行山男跌穿頭

2018-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熱愛行山男子,昨偕同友人一起到西貢東龍島遊玩,途中疑一時興起欲徒手攀爬島上燈塔,未料跣腳從3米高位置直墮下面山崖受傷,由政府飛行服務隊救上直升機送院,經診治後無大礙。

事發中午12時15分,38歲姓張事主偕同女友人一起到東龍島遊玩,途經一座白色燈塔時,欲一顯身手攀爬,當爬至離地面3米位置之際,失足從燈塔上墮下,倒臥在山崖邊一塊大石旁,受傷不能動彈。

飛服隊送院 全程清醒

大批消防員和民安隊員接報到場,根據事主女友人報案提供的地點位置,在山崖對下不遠處發現事主,見他額頭、右眼角、腳部受傷淌血,腰部亦撞傷,救援人員先替張包袪豸f,之後召喚直升機協助將他送往東區醫院治理,事主送院時清醒。

警方經初步調查,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案跟進。

有目擊意外的露營者表示:「佢應該係睇風景,唔小心跌鷒迂V,但唔係好高,得幾米,佢全程保持清醒,有反應,識得對答。」

目擊者又稱見到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營救墮崖男子,由繫上吊索至送上直升機,前後45分鐘。

資料顯示,東龍島上有一個白色燈塔,名南堂尾,位於東龍島最南面,南堂尾燈塔並非為海上貿易而建,而是日軍在二戰時興建的防衛設施,燈塔的地點原放置大炮,為日軍用作封鎖維多利亞港東南面的航道。至1965年改建為海事處南堂尾燈塔的機房。

南堂尾燈塔位處海邊,能眺望西貢清水灣的佛堂門,景色怡人,不少市民慕名前往「打卡」留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