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寶能新能源汽車項目陝西開工

2018-04-02
■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開工現場。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開工現場。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總投資4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項目近日在陝西西咸新區開工,該項目規劃產能100萬輛新能源汽車,達產後整車和零部件製造產值將超過千億元。開工儀式上,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亦同時揭牌,該研究院將發揮西安人才優勢,重點突破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打造國際新能源汽車創新技術研發高地。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出席開工儀式。

據了解,此次開工的西咸新區寶能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將進行新能源整車及核心零部件智能化研發製造。項目將建設包含沖壓、焊裝、塗裝、總裝四大工藝車間,以及新能源三電工藝車間、核心零部件生產車間等,同步建設零部件產業園,最終實現多車型共線生產。

整車和零部件產值將超千億

據悉,項目全面建成後,預計帶動全產業鏈3.5萬人就業,拉動區域汽車銷售、汽車金融、汽車後市場等配套服務的發展,整車和零部件製造產值將超過千億元。

同日揭牌的寶能汽車創新研究院,則定位為寶能汽車北方研發總部,下設8個研究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