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阿里上海中心入駐 建電商新高地

2018-04-0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 記者從上海虹橋商務區管委會了解到,阿里上海中心項目已於年前竣工,並將於3月下旬迎來大規模正式入駐。據悉,該項目位於虹橋商務區核心區,總建築面積超13萬㎡,預計總計將迎來約5,000名員工入駐。

推動長三角電商中心平台建設

未來,商務區還將連同阿里,京東等,共同打造長三角電商中心,建設電商發展新高地。據介紹,未來,阿里將在商務區推進電商行業從「線上交易+物流配送」的傳統電商模式走向「實體新零售」的線上線下相融,推動長三角電商中心平台建設。

雙方還決定立足國家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建設總體戰略,圍繞長三角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建立分析模型,形成虹橋指數,並決定在區域積極探索和發展基於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等信息技術的「互聯網+醫療」模式,推進相關技術在醫療健康領域應用,不斷提升醫療信息化水平。未來,阿里將協調螞蟻金服與商務區共建信用大數據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