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豫農產品首兩月出口「帶路」增2.4倍

2018-04-02
■西峽香菇是河南省第一大出口農產品。馮雷 攝■西峽香菇是河南省第一大出口農產品。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鄭州海關日前發佈統計數據顯示,1月至2月份,河南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農產品出口約12.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約2.4倍,佔同期該省農產品出口總值的近六成。

此外,河南省對歐盟(28國)出口農產品約1億元,增長60.9%。河南省對東盟(10國)、香港地區、美國分別出口農產品11.5億元、4億元、1.7億元,分別增長1.64倍、43.8%、13.6%;上述市場出口值合計佔同期該省農產品出口總值的81%。出口以乾香菇、乾木耳、其他製作或保藏的蘑菇及塊菌、其他蘑菇罐頭為主,合計14.1億元,增長約2.6倍,佔同期該省農產品出口總值的6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