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區區大事】植潔鈴倡建𨋢免街坊「兜大圈」

2018-04-02
■植潔鈴拿手推車挑戰「長命梯」。 片段截圖■植潔鈴拿手推車挑戰「長命梯」。 片段截圖

曾於2015年參選東區佳曉選區的民建聯「小花」、社區幹事植潔鈴(Elaine),一直堅持服務社區,在臉書(facebook)不難發現她在區內服務市民的蹤影。「貼地」的Elaine近日拍片,和網民分享小西灣h的問題。原來,h內有一條長達百多級的樓梯,不少街坊每天亦要經歷「漫漫回家路」。Elaine希望,可以爭取興建升降機,改善人人暢道通行計劃。

區區有問題,民建聯亦「區區有幹事」。Elaine在影片中說,自己是小西灣h居民,由上h走到下h只有兩個途徑,可以選擇走百多級的樓梯,或經過商場「兜大圈」。

她說,不少街坊反映拿茪漹嬤恣B抱茪p朋友,甚或長者走樓梯亦有很多不便,她便拿了一架手推車進行實測,結果十分狼狽。

Elaine坦言:「咁多年以來每日上上落落,都要被迫兜入商場,但商場設計又三尖八角,樓梯多多,相信大家都有同感。」她建議特區政府研究興建升降機,用「新思維」改善人人暢道通行計劃 ,方便區內街坊「上落山」。

她在影片還訪問了多名街坊的意見,大家紛紛對出入表達不滿。何太分享了自己的「慘痛經歷」:「有一次我抱住孫子,因為下雨梯級濕滑,我整個人跌倒了。」羅婆婆也說,要最少半小時才可以到達下h,倘能興建升降機,將會方便長者及行動不便的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