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跪地1小時為男孩做手術 茂名醫生獲讚「最美下跪」

2018-04-04
■茂名中醫院醫生易田康,在連續工作9小時情況下,又跪地1小時完成手術。 網上圖片■茂名中醫院醫生易田康,在連續工作9小時情況下,又跪地1小時完成手術。 網上圖片

最近一張醫生雙膝跪地給患者做手術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這位醫生叫易田康,是廣東茂名中醫院神經外科醫生。當時已連續工作9小時的他,跪在地上1個小時完成手術,同事拍下這一幕。

這台手術發生在3月14日凌晨,圖中茂名中醫院神經外科醫生易田康和他的同事正在給顱內突發大出血的男孩實施搶救手術。由於正常手術體位無法觀察到出血位置,易田康跪在地上完成手術,時長1個小時。

易田康醫生在茂名中醫院神經外科工作11年,而這個科室收治的都是情況較危及的病人,幾乎每一次手術,都是他和同事們搶救患者與死神賽跑的時刻。

易田康說:神經外科的特點就是救治急,僅是半小時之差,病人的情況可能就截然不同了。我當時也沒怎麼想,只要能救治病人就行 。照片感動無數網友,獲讚「最美下跪」。 ■茂名發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