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黃帝陵全球徵集「中華兒女」影像資料

2018-04-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4月3日,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委統戰部主辦的黃帝陵國家文化公園「中華兒女」全球影像資料徵集活動在西安啟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活動現場獲悉,作為黃帝陵國家文化公園啟動實施的首個單體項目--黃帝文化中心將於清明節正式對外開放,全球華人可在這裡參觀祭拜,觀看傳奇故事,探索文明起源,進一步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認同感。

陝文投集團副總經理盧濤介紹,作為黃帝陵國家文化公園啟動實施的首個單體項目,黃帝文化中心自2017年9月啟動建設,具有文物陳列、文化展示、體驗參與、旅遊服務等多種功能。文化中心由黃帝文化和黃陵文化兩大板塊構成,分為序廳、黃帝廳、初祖廳、饗祀廳、祭陵守陵廳、頌陵廳、精神家園廳和臨時展廳。其中,「精神家園」主要由「家人、家風、家國」三大展示主題構成,是黃帝文化中心對外展示和弘揚愛國主義、傳播民族文化的平台。

據黃陵縣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劉會斌介紹,從4月5日起至7月5日,黃帝陵國家文化公園還將面向全球華人舉辦「中華兒女」影響資料徵集活動,入圍資料將在黃帝陵國家文化公園「黃帝文化中心」長期展覽。

據介紹,此次徵集活動以「中華兒女」為主題,內容主要涉及家人、家風和家國三個方面。海外華人華僑全家福、聚會,往來家書、家訓、祭祖活動、美德傳家故事,各領域傑出華人代表成就、海外援助建設成果、海外華僑對祖國的貢獻等均可投稿。入圍影像資料的作者將榮獲「中華兒女」榮譽證書,並可攜5名親朋在兩年內免費遊覽黃帝陵景區及黃帝文化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