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吳京獲選最佳導演及男主角

2018-04-09
■吳京(中)表示好慶幸中國電影發展蓬勃。 吳文釗 攝■吳京(中)表示好慶幸中國電影發展蓬勃。 吳文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思穎)《第23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發佈盛典》昨晚假澳門舉行,全晚共頒發17個獎項,李晨以《空天獵》取得「中國最佳新銳導演」獎項。吳京執導並主演的軍事類型的電影《戰狼2》榮登華鼎獎觀眾滿意度榜首,又拿下中國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導演獎。

張榕容台上喜極而泣

衛詩雅就奪得「中國電影年度最具潛質演員」,中國最佳女配角由張榕容憑《妖貓傳》獲得,張榕容於台上喜極而泣。

彭浩翔憑《春嬌救志明》得「中國電影最佳編劇獎」,以慰安婦題材紀錄片《二十二》獲「中國電影最佳紀錄片獎」。 「中國最佳電影歌曲」得主是于文文的《體面》、鍾楚曦《芳華》獲「中國電影最佳新銳演員」,「中國最佳製作機構」得主華誼兄弟。

彭浩翔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首次奪得「華鼎」獎項的他,覺得作為一位編劇不容易,往往要花時間最長,所得金錢回報是最少,幸而自己遇到好好演員,要多謝片中演員楊千嬅和余文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