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與會嘉賓盛讚

2018-04-11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習主席的演講讓我們充分認識到「發展的核心和關鍵是開放」。我不贊同「貿易戰」的說法,戰爭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是一個好詞,解決爭端的最好方法是國際合作。

中東國家政府部門高級顧問Christian Le Miere:一直關注國際關係和亞洲其他國家的經濟,了解中國未來的改革對於投資決策至關重要。習近平主席的演講符合我們的期望,其中涉及到運輸及航空行業等在中美兩國貿易關係中佔有重要位置。

巴基斯坦大使館的Hina Firdous女士:很榮幸能夠參會、親身見證歷史。我認為,中國有習近平主席這樣富有遠見卓識的領袖是非常幸運的。今天這裡聚集了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大家的語言、文化、信仰、食物等都不同,唯一能夠將大家聚在這裡的原因就是共享人類的未來和經濟繁榮。巴基斯坦十分驕傲成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入共享習近平主席的宏大願景。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代表Alexander KISLOV:非常滿意習主席的講話,因為發言裡面提到了很多具體的措施,有實質性的內容,習主席講了大局,也講了一些具體的目標。

澳洲悉尼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托尼·賽克爾:習主席演講十分精彩,人民幣國際化使西方社會倍受鼓舞,離岸人民幣債券受到廣泛歡迎。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玫、黃寶儀,通訊員 安莉 海南博鰲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