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市場人士評互聯互通擴額度

2018-04-12

匯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內地公佈一系列擴大外資進入內地金融及資本市場的措施,體現內地推動金融改革、人民幣國際化,以及開放資本市場的決心,亦強化香港在內地開放資本市場過程中擔當的重要角色。

中銀香港高級經濟研究員蘇傑:大幅提升滬深港通每日額度,是配合A股加入MSCI、吸引更多外資流入的適當舉措。內地金融改革與開放的步伐料在今年進一步加快,相關措施陸續出台,料為港股市場帶來正面積極效應。

工銀國際研究部副主管涂振聲:現時南向交易的每日額度並未用盡,提高額度對相關港股成交量影響不大。不過,擴大額度有利提升A股成交量,對券商股有利。

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兼香港區金融市場部主管陳銘僑:這些措施有效推動人民幣進一步國際化,向國際投資者展現中國逐步有序開放資本市場的決心,並且鞏固香港作為內地與環球市場的超級連繫人的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