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TCL:美徵稅對公司影響有限

2018-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TCL集團(000100.SZ)昨在深交所就美國「建議徵收中國產品關稅清單」對公司影響情況,發佈對外說明公告稱,美國如果按4月4日發佈的「關稅清單」實施的話,其對公司影響有限,公司開始加大墨西哥工廠產能,以規避美國提高關稅帶來的不利影響。TCL集團昨收報3.4元人民幣,跌1.16%。TCL多媒體(1070.HK)收報3.57港元,跌1.92%。

增加墨西哥廠產能規避影響

針對中美關於關稅調整的建議,TCL 集團結合目前各業務板塊現狀,昨日作出說明:美國市場是公司重要的海外業務市場之一。根據美國發佈的清單,公司出口美國的產品中彩電業務可能會受到影響。公司對美國銷售彩電部分由國內製造並直接出口,部分由公司墨西哥工廠生產(根據北美自貿協定可享免稅);清單可能影響直接由中國出口美國的彩電產品業務。對此公司已經開始規劃增加墨西哥工廠產能,並採取其他措施降低對公司的美國業務影響。今年第一季度,TCL 在美國業務整體穩定增長。

TCL稱,公司歷經37年的發展,在消費電子領域建立了國際知名品牌形象,通過全球化的運營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銷售機構,在墨西哥、波蘭、東南亞等地都有製造基地, 除美國外,公司在拉美、歐洲、中東、亞太等海外地區同樣具有較強的品牌競爭力和營銷能力;公司在國內市場有遍佈各級城市和鄉鎮分銷網絡,各主要產品在國內銷售名列前茅,全球遍佈的產業體系保障了公司業績的穩定增長。

產銷遍佈全球 保障業績穩增

公司其他產品包括顯示面板、移動通訊終端、白家電和智能AV產品等在美業務暫未受到直接影響;在中國對美擬加徵關稅的部分進口商品中,對公司業務沒有影響。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的對華部分商品額外徵收25%關稅的建議尚需通過公眾意見徵詢及舉行相關聽證會,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因此,公司認為此次美國於2018年4月4日發佈的「建議徵收中國產品關稅清單」對公司影響有限,公司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有效措施維護企業利益,並保持與投資者互動溝通。不過,公司呼籲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