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廈工向東南亞批量出口工程機械

2018-04-13
■廈工董事長許振明(前右)與印尼客商(前左)簽署批量出口協議。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廈工董事長許振明(前右)與印尼客商(前左)簽署批量出口協議。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廈門報道)廈門廈工機械(ST廈工600815)昨日在2018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22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上,與來自東南亞客商簽下了一筆價值4,000多萬人民幣、200台套工程機械訂單。據悉,廈工相繼在泰國、印尼、巴西、俄羅斯、蘇丹、哈薩克斯坦等50多個國家地區設立海外經銷渠道,基本覆蓋「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

廈工董事長許振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穩步推進,正在快速推進工程機械整個產業鏈走向全面復甦,也為中國工程機械製造業實現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帶來重大時代機遇。

許振明:加速推進產業鏈全面復甦

許振明介紹,在馬來西亞的馬東鐵路項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項目、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項目、巴基斯坦穆爾坦卡拉奇高速項目、肯尼亞A23項目等重大項目施工中,都可以看到廈工設備的身影。

此外,廈工的創新能力也令市場關注。早前廈工推出了一款無人駕駛挖掘機和一款無人駕駛裝載機,均是內地首次推出的兩款智能機械裝備產品。中國市場上此前還沒有無人駕駛的工程機械產品。該類產品主要用於環境較為危險,不宜人力駕駛的大礦山作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