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談海峽軍演:有能力挫敗「台獨」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央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表示,我們已多次表明堅定反對「台獨」的嚴正立場。我願再次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有記者問,據悉,解放軍4月18日8時至24時將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

兩岸輿論普遍認為,這是大陸針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近期「台獨」言論以及島內「台獨」組織推行「台獨」分裂活動發出的警告,請發言人予以說明。馬曉光在答時作上述表示。

台海軍操演士兵落水

另據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首次登艦出海巡視台導彈模擬操演,台灣防務部門聲稱,操演場景以假想敵空中、水面船團意圖進犯,並以特攻部隊意圖搶奪破壞蘇澳港重要防護目標為操演想定。

不過,就在蔡英文在宜蘭巡視期間,在高雄左營,台灣海軍一艘油彈補給艦在執行操演任務,返港實施進出港部署時,發現胡姓士兵未就位。武夷艦立即實施全艦搜尋,並調閱監視器記錄,發現該士兵12時左右在飛行甲板處落海,軍方正全力搜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