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知名沙茶醬生產商涉逃稅逾億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以生產沙茶醬聞名的台灣好帝一公司,涉嫌虛設紙上境外公司販售商品;逃漏稅上億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2,700萬元),公司負責人業務侵佔3億多元(約合港幣8,000萬元),台南地檢部門昨日偵結,起訴劉姓總經理等6人,並扣押財產300,005,741元(約合港幣8,000餘萬元)

台南地檢部門發言人柯怡伶表示,劉姓總經理是好帝一的實際負責人,也是財務經理,2002年起陸續在美國、汶萊、毛里求斯及香港虛設7家紙上境外公司,負責商品的海外銷售。

名義上,好帝一以七折價格販售商品給虛設紙上境外公司,再由該虛設公司全額價格銷售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賺取差額。

檢方以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洗錢防制法、稅捐稽徵法及業務侵佔等罪起訴劉姓總經理,公司其餘5人因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及稅捐稽徵法等罪被起訴。

好帝一發表聲明,指出公司是做合法的移轉訂價交易,靜待司法審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