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國家隊入市 滬深股止跌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國人民銀行周三突宣佈降準,此舉將降低銀行資金成本並緩解流動性壓力,投資者信心得以提振,連跌多天的滬深A股三大指數終於反彈回升。

上證綜指、深圳成指、創業板指昨早開盤分別升0.82%、0.79%、0.57%,但資金乘機加速出逃,大市快速殺跌,滬指最低下探至3,041.63點。臨近中午,大市略微企穩,在國產軟件和芯片股積極帶動下,創業板指率先反彈,銀行板塊走強則支持滬指回升,午後市場情緒全面回暖。

滬深兩指升 成交近5千億

截至收市,滬指報3,091點,漲24點或0.8%;深指報10,491點,漲95點或0.92%;創業板指報1,822點,漲38點或2.16%。兩市共成交4,945億元(人民幣,下同)。滬綜指自1月24日以來已跌13%,接近3,000點邊緣,大市昨天反彈,有傳言稱國有資金入市托盤。彭博社引述中原證券駐上海的策略分析師張剛表示,股市昨轉升是國家隊可能已經入市的重要信號,國家隊可能會在3,000點保衛滬指,避免跌勢加速。

北上資金再度活躍,根據WIND統計,截至收盤,滬股通資金流入39.82億元,單日流入創去年10月以來新高;深股通資金流入32.39億元,單日流入創深股通開通以來單日最高。

國產芯片股飆升近8%

有11個行業板塊出現資金主力淨流入,其中軟件服務、電子元件、電子信息板塊資金流入居前,分別錄得主力淨流入15.86億元、12.16億元、8.72億元,當日上述三大板塊升幅約3%;國產芯片更飆升近8%,興森科技、台基股份等20隻個股漲停。華訊投資分析,央視新聞刊發《習近平:核心技術靠化緣是要不來的》,給市場資金做多科技成長股足夠的底氣。直接受益於降準的銀行板塊整體漲超1%。海南板塊大跌近6%。

申萬宏源指出央行降準直接利好銀行,因此舉會降低今年上市銀行負債成本1.2個基點,提高淨息差1.2個基點,提高淨利潤0.9%,建議「積極」買入銀行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