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青:民進黨會害死台灣人民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昨日上午8時,解放軍台灣海峽軍事演習正式啟動。在演習海域的福建省泉州市,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亦同時開幕。參會台青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解放軍在台灣海峽軍演,針對意味明顯。而台軍在金門的演習,也有濃濃對抗意味。聯想到現在滿目瘡痍的敘利亞,真的希望台海不要再有戰爭,願台海和平。

已經舉辦了21年的兩岸海博會,除了傳統台商台企參會外,台青參與成為海博會的亮點。而在當前的兩岸軍演,也成為參會兩岸同胞繞不過的話題。阿雷西進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青創基地負責人莊沛宇告訴記者:「說真的,大陸真的是有大哥情懷,大陸這些年對台灣人民的善意,台灣人民越來越能夠感受到。大陸給了我事業,我的愛人是大陸的,等於也是給了我一個家,兩個女兒。真的不希望兩岸再有戰爭。」

有不願具名的參會台青告訴記者,現在大陸對「台獨」是從輿論、心理、法律、軍事戰,四位一體,而且「拳拳到位」。她向記者抱怨:「我真想不通他們(民進黨)是在幹嘛,台灣人民會被他們害死。」「民進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把台灣越搞越亂,兩岸關係越搞越緊張,我倒還蠻希望解放軍借這次演習真的好好震懾一下他們。」她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