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客機引擎爆炸 女乘客半身吸出窗外亡

2018-04-19
■西南航空客機起飛後引擎突然爆炸。 路透社■西南航空客機起飛後引擎突然爆炸。 路透社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載有149人的波音737客機,前日從紐約飛往達拉斯期間,左邊引擎突然爆炸,碎片擊碎機艙窗口,一名女乘客近乎被氣流吸出窗外,雖然其他乘客合力把她拉住,但她在事件中受重傷,送院後不治,另有7名乘客受傷。客機其後在費城國際機場緊急降落,今次是美國航空業過去9年來首宗致命事故。

碎片擊碎窗戶 機身搖晃

肇事客機起飛20分鐘後,當上升至約1萬米高空時,左邊引擎突然爆炸並發出巨響,碎片擊中機身和一扇窗口,坐在窗口旁的一名女乘客,部分身軀被吸出機艙外。多名乘客見狀立即嘗試將她拉回機艙,其間機身猛烈搖晃,在擾攘約數分鐘後,該名女乘客最終獲機組人員合力拉回。

疑金屬疲勞肇禍

在窗口被擊碎後,機艙內氧氣罩即時掉下,乘客陷入驚慌並大聲叫喊,有機艙服務員亦受驚落淚。有乘客形容機艙內滿佈血跡,感覺飛機像失去動力急速下墜,以為大限將至,過程非常驚險。機長當時向費城國際機場航空交通管制部門表示,機身雖然沒有起火,但失去部分機件,並出現一個洞。

客機降落費城後,救援人員即時救治受傷乘客,幾乎被吸出窗外的女乘客送院後不治,她證實為41歲的富國銀行公關部副總裁賴爾登,居於新墨西哥州,育有兩名孩子。西南航空向受影響人士致以慰問,稱肇事客機在意外前兩日曾進行檢查,飛機和引擎以往並沒出現問題,但為安全起見,會在未來30日內檢驗機隊中屬同類型的CFM56系列引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發現引擎出現「金屬疲勞」跡象,其中一片扇葉飛脫。

另外,西南航空一架客機昨日從田納西州納什維爾飛往鳳凰城期間,遭一隻雀鳥撞擊,機師指事態緊急,折返納什維爾國際機場急降,事件中無人受傷。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