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香港寬頻半年多賺逾4倍

2018-04-20
■香港寬頻楊主光稱,在生意額和客戶數目上,會選擇增加前者。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寬頻楊主光稱,在生意額和客戶數目上,會選擇增加前者。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香港寬頻(1310)昨公佈截至去年2月28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期內錄得純利2.41億元,按年大升423.4%。每股盈利為24.1仙。公司同時宣佈,每股派中期息26仙,按年增加18%。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純利大增顯示公司的改革漸漸進入收成期,未來將致力為投資者帶來更高回報。

流動通訊ARPU升19%

業績報告披露,期內住宅用戶的每月平均收入(ARPU)為173元,較去年上半年多7元或4%。流動通訊(無寬頻服務)的ARPU為142元,較去年上半年多23元或19%。至於有寬頻服務流動通訊的ARPU則為311元,較去年上半年多43元或16%。

據楊主光介紹,目前家居寬頻用戶達87.2萬戶,故現時如果要在「追求更多生意額」與「進一步增加家居寬頻客戶數目」中作出選擇時,他會傾向選擇前者,但同時希望保持現有客戶數目,以增加公司的收益。他預料,如果能成功爭取市場上部分漫遊客戶「過檔」,相信公司整體生意額能增加10%。

為鼓舞員工更投入工作,進一步深化人才與股東利益的一致性,楊主光表示公司將於6月推出共同持股計劃III,向公司663名主任級或以上員工開放共同持股權。他續指,公司力爭於2018至2020財政年度期間,實現可供分派的每股經調整可用現金累積達2.1元至2.4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