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三板+H」利好 滬深兩市齊升

2018-04-20
■國產芯片板塊昨上演高台跳水,由原先漲逾2%變成全日下挫0.56%。 資料圖片■國產芯片板塊昨上演高台跳水,由原先漲逾2%變成全日下挫0.56%。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證券日報》昨日引述監管機構消息人士指,內地近期將會推出「新三板+H」上市模式,符合一定條件的企業將實現在新三板和港交所兩地同時掛牌上市。滬深主板昨均紅盤報收,其中滬綜指升0.84%,報3,117點,深成指漲逾1%。創業板受到「國產芯片」事件影響,下挫0.11%。

《證券日報》報道,內地將會推出「新三板+H」上市模式,中證監批准的通道打開之後,在新三板掛牌的企業,若滿足港交所相關板塊的一定條件,就可以到港交所發行股票,制度和主動權還在於港交所。不少機構人士預計,生物科技公司有望率先獲得「新三板+H」模式的機會,而新三板與H股結合,對於因流動性問題低估值的新三板優質公司來說,將會得到國際資本市場的認可,更有利於企業的發展。

利好消息刺激下,滬深主板昨日延續反彈,滬綜指盤中快速拉升,收復3,100點,但午後亦有小幅下滑。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17點,漲25點或0.84%;深成指報10,598點,漲107點或1.02%;創業板指報1,820點,跌1點或0.11%。兩市共成交4,831億元(人民幣,下同)。

芯片板塊先漲後回落

中興事件凸顯中國芯片短板,昨天市傳芯片公司2,000萬元淨利潤即可快速上市,對此新華社昨日引述中證監相關負責人稱,相關傳聞屬謠言。傳聞被澄清後,國產芯片板塊上演高台跳水,由原先漲逾2%變成全日下挫0.56%,個股表現分化,聚燦光電、國科微等重挫6%,深南電路、韋爾股份、北京君正等跌超4%;但國民技術、大港股份、兆日科技等仍漲停。創業板被拖累下挫0.11%。

新樂視智家獲騰訊入股

樂視網前晚公告稱,新樂視智家已達成投資意向的投資方包括騰訊、京東、蘇寧體育、TCL等,刺激樂視網飆至漲停,全日成交15億元,換手率近10%,股價收於5.12元。周期板塊表現活躍,有色金屬整體升逾3%;鋼鐵、煤炭板塊升2%。旅遊、環保、水泥、釀酒等板塊漲超1%。

博星投顧認為,雖然滬綜指收復3,100點,但午後市場成交量放緩,尾盤不斷回落,尤其是不少小盤股紛紛打開漲停板,這對市場情緒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故今日走勢極為關鍵,若能走強修復昨日尾盤回落帶來的負面情緒,反彈行情很可能持續;否則不排除持續下探,再創新低的可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